科普博览微信号
扫描加关注
嫦娥二号科学任务圆满完成

嫦娥二号科学任务圆满完成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 

  有效载荷是完成科学探测任务、实现科学目标的仪器、设备或系统。中科院10多个科研机构联合承担了嫦娥一/二号卫星全部15台(套)科学探测仪器的研制任务,承担了嫦娥三/四号探测器、嫦娥五/六号探测器绝大部分科学探测仪器的研制任务。 

   

  中科院在探月工程中承担的任务 

  CCD相机规范照片 

  CCD相机 

  γ射线谱仪 

  γ射线谱仪 

  太阳风离子探测器 

  太阳风离子探测器 

   

  “嫦娥二号”7米分辨率全月球影像图是由嫦娥二号卫星CCD立体相机拍摄的384轨影像数据,经辐射校正、几何校正和光度校正后镶嵌制作而成,分辨率为7米,覆盖全月球。该成果由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完成。 

  虹湾局部影像图-定稿 

  月面虹湾局部影像图由嫦娥二号卫星CCD相机拍摄,卫星距月面约18.7公里,分辨率约为1.3米。影像图中心位置为西经313分、北纬434分,对应月面东西宽约8公里,南北长约15.9公里。影像图显示,该区域表面较平坦,由玄武岩质的月壤覆盖,分布有不同大小的环形坑和石块,其中最大的环形坑直径约2公里。该成果由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完成,标志着嫦娥二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成果单位:

中国科学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关键词:中国探月工程   深空探测   嫦娥二号   月球   全月图   虹湾区   CCD相机

“嫦娥二号”7米分辨率全月影像图是由什么拍的?

用微信,答题有奖。

1. 点击微信界面右上方魔棒,“扫一扫”二维码;

2. 确认关注,发送答题编号开始答题。

答题编号: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