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博览微信号
扫描加关注
遥视大地,感知中华

遥视大地,感知中华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198612月,以邓小平同志和美国卡特总统签订的“中美科技合作协定”为基础,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建成并投入运行,成为我国对地观测领域的核心基础设施之一。目前,陆地观测卫星数据全国接收站网建设建成,地面站实现了覆盖我国全部领土和亚洲70%陆地区域的卫星数据接收能力。 

  经过二十六年的建设和运行,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已形成了以北京总部的运行管理与数据处理中心、密云站、喀什站、三亚站为数据接收点组成的格局,数据接收系统、数据传输系统、数据处理系统、数据管理系统、数据检索与技术服务系统协同运行,为全国遥感用户提供高效、可靠的数据接收、处理和共享分发服务。 

  截止到目前,地面站曾先后接收国内外各类卫星20余颗,存档数据资料达330余万景。 

   

  《遥感中国》选取典型遥感图像,宏观、形象、真实地记录了共和国的沧海巨变。 

   

  《世界遗产遥感图集—中国篇》收录中国40处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多波段、多分辨率、多时相卫星和航空遥感数据,采用二维与三维模型表达,首次从空间视角诠释自然和人类文明留下的宝贵财富。 

   

  三亚卫星接收站全景图 

   

  密云、喀什、三亚三个卫星数据接收站的接收范围覆盖亚洲70%疆土 

 

简介: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关键词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  遥感  对地观测  卫星数据接  卫星地面接收站网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的总部设在哪里?

用微信,答题有奖。

1. 点击微信界面右上方魔棒,“扫一扫”二维码;

2. 确认关注,发送答题编号开始答题。

答题编号: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