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博览微信号
扫描加关注
“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提升海洋科技实力

“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提升海洋科技实力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围绕国家海洋发展战略要求,中科院将构建“我国空天海洋能力新拓展体系”作为“创新2020”的战略重点之一,“科学”号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的实施工作,得到国家有关部门、有关省市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通过会同有关单位群策群力,机制共商、进程共议,顺利实现“科学”号成功交接,成为协同创新的典范。 

  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具备全球航行能力、冰区加强,满足无限航区需求,配备了水体探测、大气探测、海底探测、深海极端环境探测、遥感信息现场印证、船载实验与网络等多种国际先进的探测与调查设备。作为海洋探测与研究的重要平台,是海洋科研能力建设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其装备水平直接关系到国家的海洋科技实力。“科学”号的使用可大大提升我国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能力,满足现代海洋科学与技术发展的需求。 

   

  “科学”号机舱集控室 

   

  “科学”号探测系统示意图。 

  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是“科学”号项目建设法人单位,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国土资源部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为共建单位。该船由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设计,武昌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建造,于20129月在青岛正式交付使用,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以“专业运行、开放共享”的管理模式运行。船舶总长99.80米、型宽17.80米、型深8.90米,总吨位4711,续航力15000海里,定员80人。 

 

 简介: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关键词: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   海洋探测与研究

科学号海洋考察船的定员是多少人?

用微信,答题有奖。

1. 点击微信界面右上方魔棒,“扫一扫”二维码;

2. 确认关注,发送答题编号开始答题。

答题编号: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