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

火山活动无处不在

无论是幽深的海底、茂密的森林还是浩瀚的太空,到处都有火山活动的存在。

维苏威火山的威胁

1. 1.海底火山 美国海洋与大气管理局最近利用深水机器人首次拍摄到了海底火山喷发的视频,这座喷发的海底火山位于太平洋的马里亚纳圈附近。巨大的水压减弱了火山喷发时剧烈的冲击力,这让机器人能够到达距离火山口只有数米的范围内,近距离拍摄奇异的深水生物、火山熔岩和翻腾的硫磺“云”。
  2. 2.植被影响 “看看那些在火山上茂盛生长的绿色植被,你就会知道火山灰和泥土的成分有多么相似。”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火山学家尼可拉斯?赫勒说。他的研究小组发现,通常火山喷发都发生在绿色植物最高大、最茂盛的地方(可能是从地壳裂隙渗出的二氧化碳和水促进了火山地区植被的生长)—这个结果对确定需要撤离的危险地区有一定帮助。
  3. 太空制冰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卡西尼号”探测器最近拍下了土卫二的南极向外喷发冰和水蒸气的过程(冰火山)。科学家认为冰火山现象是由土卫二深处的高温热水引起的,这些热水在上升的过程中被冷却并结成冰粒。

预测火山爆发新方法  用nSAR来预测火山爆发  维苏威火山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