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诺贝尔奖科学类奖项全部揭晓

  随着瑞典皇家科学院于8日宣布将2014诺贝尔化学奖授予开发出超分辨率荧光显微镜的两位美国科学家和一位德国科学家,本年度的三项科学类诺贝尔奖已经全部揭晓。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生理学或医学奖的授奖情况如下:

  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拥有美国和英国双重国籍的科学家约翰·奥基夫(John O'Keefe)、挪威科学家梅·布莱特·莫索尔(May-Britt Moser)和爱德华·莫索尔(Edvard I. Moser),以表彰他们发现大脑定位系统细胞的研究。

  物理学奖:将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日本科学家赤崎勇(Isamu Akasaki)、天野浩(Hiroshi Amano)和美籍日裔科学家中村修二(Shuji Nakamura),以表彰他们发明蓝色发光二极管(LED),并因此带来新型的节能光源。

  化学奖:授予美国科学家埃里克·贝齐格(Eric Betzig)、威廉·莫纳(William E. Moerner)和德国科学家斯特凡·黑尔(Stefan W. Hell),以表彰他们为发展超分辨率荧光显微镜所作的贡献。

相关阅读:

     
·解读2014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我们如何知道自己身处何地?
·解读2014诺贝尔物理学奖
新光闪亮世界
·解读2014诺贝尔化学奖
突破光学显微镜的极限

媒体扫描:

·法制晚报:五成诺奖 探索变“现”

·新华网:历史上同获诺贝尔奖的夫妻档

·环球时报:日教授因“新光”获诺奖 日诺奖人数上升至22人

·环球时报:挪威“夫妻档”科学家成诺奖史上第五对获奖夫妇

·果壳网:【2014诺贝尔奖】生理学或医学奖深度解读:大脑中的“定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