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园]春蕾

  “阳光和煦,万物生机”,2017年春节的喧闹声已渐渐远去,可版纳园藤本园内那热情的“炮仗花”、“红龙吐珠”等花木却还依然开得轰轰烈烈,热闹非凡。接踵而来“绿玉藤”的花蕾又挂满了枝头,爬满了花架,十分喜人。在即将到来的“正月十五”、“三八妇女节”将会逐步闪亮登场,给节日送上一抺亮色。

  翡翠葛(Strongylodon macrobotrys A. Gray)是版纳园里收集的一种“明星”藤本植物,目前只有藤本园有栽培,数量不多。在园区管理人员的精心养护下,今年的花量大增,目前已有百余串花序,正在含苞待放,那层层叠叠的花序由一朵朵精致的小花组成,花色独特,美丽淡雅,十分诱人,深受众人的喜爱。

  翡翠葛是蝶形花科的一种藤本植物,又名绿玉藤,原产菲律宾热带雨林中,是一种多年生常绿大型藤本植物。三出复叶,花两性,春季至初夏开花,花蓝绿色,总状花序,常布置于庭园花架、篱架是一种优良的垂直绿化的好材料。

  观赏地点: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藤本园

 

 

翡翠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