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场馆推荐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国家动物博物馆
国家动物博物馆位于中国科学院奥运村园区动物研究所内,是国内外公认的、亚洲最大、研究水平最高、综合实力最强的动物系统分类与进化研究中心,还将借鉴现代化博物馆的主题展示法,采用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等多学科的知识集中体现主题,引入4D动感影院等高科技视听设施,让深奥的科学哲理变得更加平易近人。
中国古动物馆
属自然科学类专题博物馆,1994年10月正式开放。它是一座系统介绍脊椎动物起源和系统发育的国家级博物馆。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上海天文博物馆
始建于1898,2002年被上海市政府列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外天文学交流是该博物馆的主要展示内容。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园
创建于1938年,是一个以引种云南名贵花卉、云南中草药、国内外重要经济林木和珍稀濒危植物为主要内容,以资源植物的引种驯化和种质资源的迁地保护为主要研究方向的活植物收集园。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淡水鱼类博物馆
目前亚洲规模最大、收集种类最多的淡水鱼类博物馆,是中国科学院在国内具有较好基础的优势学科之一。通过几十年的工作,已经收藏了大量的水生生物标本以及相应的科学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