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不仅关系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也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动物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它们的存在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象征。同时,各种动物以它们特有的行为活动为我们这个世界增加着生动和趣味,给人类带来快乐。生物多样性是人类一切社会活动的物质基础,没有生物,人类就无法生存。但是,随着人类生产力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生物资源却遭到了过度的开发和利用。据预测,到2050年,地球上的物种将有四分之一陷入灭绝的境地。生物链一旦断裂,将直接威胁到人类自身的生存与发展。

保护动物,与动物和谐相处是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处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但是,保护动物又是一项长期艰苦的工作,需要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关心和参与,需要我们从点滴做起。

保护动物的多样性,实现和谐发展,既是一项惠及子孙万代的宏伟大业,也是一项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复杂而又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这是我们人类和其它生物赖以生存的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