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5年,是我国系统与进化生物学领域的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通过利用我国植物种类丰富、古老和特有类群众多、地理和区域环境特殊等优势,研究植物物种多样性的式样、形成和变化,重建植物的系统发育,揭示生物进化的过程和机制;同时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研究重要资源植物的特征变异和遗传背景,尤其是关键性状形成的进化和发育机制,为我国农作物和经济植物的遗传改良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提供理论指导。实验室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等多项。

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5人。现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为陈晓亚院士,实验室主任为孔宏智研究员。

活动内容

1花伴侣带你认植物;

2)植物档案-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的故事;

3)植物标本制作和鉴定。

时间1030 940—11301340—1530

1031940—1130

地点:银杏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