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0年,面向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需求和植物科学的前沿问题,利用分子遗传学、生理学、蛋白组学和代谢组学等手段,系统研究细胞分化、器官发生、逆境适应的分子机理,从基因、细胞、组织和个体层面揭示其内在调控规律,解析信号转导和代谢调控网络,为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营养品质提供知识和技术支持。
   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 中科院人才计划入选者10人,国家人才计划入选者1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为武维华院士, 实验室主任为王台研究员。

   展示内容:
   (1)种康院士:基因、驯化与盘中餐;
   (2)水稻也“冷暖自知”;
   (3)紫色大米不止好看这么简单;
   (4) “降血压大米”;
   (5)“小花粉里的大世界”
   (6)揭开植物神奇微观世界的秘密武器。

   时间:10月29日 9:30—11:30,14:00—16:00;
   10月30日 9:30—11:30, 14:00—16:00。

   地点:牡丹楼一楼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