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3年,面向国家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对资源植物的重大战略需求,关注资源植物发掘和利用中的重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重点开展资源植物的收集与功能评价、资源植物关键基因的发掘与调控、资源植物优良种质的创制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旨在解决我国北方资源植物在研发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难题,促进我国北方特色生物经济的升级发展  与生态环境改善。
  现有国家引进人才计划入选者2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名,中科院引进人才计划入选者4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名。实验室现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为邓秀新院士,实验室主任为桑涛研究员。

  展示内容:
  (1)植物资源研究和产业化示范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2)果实衰老腐败的“秘密”;
  (3)牡丹-美丽健康使者;
  (4)香满植苑;
  (5)甜高粱-古老作物焕发新生机
  (6)葡萄及葡萄酒品鉴。
  
  时间:10月29日 9:30—11:30,14:00—16:00;
  10月30日9:30—11:30, 14:00—16:00。

  

  地点:丁香楼一楼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