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的律动/探索电池的秘密/神奇的花青素

1、颗粒的律动——小黄鸭戏球
  没有一滴水,却可以像水一样,让小鸭子在里面尽情嬉戏!科研人员将在现场演示这样神奇的教具——“流化床”,当流化床内的气路打开后,床内的颗粒在气压/气流的作用下,会像水一样流动起来,犹如开水般“咕嘟嘟”冒泡。预先埋在颗粒中的小黄鸭和乒乓球在“浮力”的作用下逐渐上移,仿佛在“水面”嬉戏。
 
2、电池的秘密——“液流”电池制作
  “液流”电池是由离子液体和石墨烯共同组成的新型电池。科研人员将邀请大家亲手制作一枚这样的“液流”小电池。大家可以将石墨烯作为电极,滴上几滴离子液体,再依次放上纤维素隔膜、电解液、电极……一系列操作后,这样一款简易“液流”电池就做好了,制作完毕将连上LED小灯泡,亲手点亮灯泡。
 
3、神奇的花青素——“彩虹色”制作
  利用日常生活中的黑枸杞,就可以自己制作彩虹色!在放有黑枸杞的水杯中加入不同的指示剂,一系列的颜色变化开始了……黑枸杞中富含花青素,这种水溶性色素,是天然的酸碱指示剂,可以随着溶液的酸碱性改变颜色,在不同的pH条件下会呈现出五彩缤纷的颜色,溶液呈酸性则偏红,溶液呈碱性则偏蓝,像彩虹一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