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云游中科院 科学公开课 创新成果展 全景科学院 科学影音厅 微博互动 领取证书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物理所”)前身是成立于1928年的国立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和成立于1929年的北平研究院物理研究所,1950年在两所合并的基础上成立了中国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1958年9月30日启用现名。物理所是以物理学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为主的多学科、综合性研究机构,研究方向以凝聚态物理为主,包括凝聚态物理、光学物理、原子分子物理、等离子体物理、软物质物理、凝聚态理论和计算物理等。战略定位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发展目标是“建成国际一流物质科学研究基地”。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坚持“三个面向”、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全面深入实施研究所“一三五”战略规划。2017年,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研究中心正式获批,中国科学院凝聚态物理卓越创新中心筹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进入正式运行阶段。>>进入官网

院所掠影

科学公开课

科学影音厅

活动主办: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活动承办:中国科学院各分院及研究所、专业科普组织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科技云提供运行环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