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学术报告会——物质的奥秘于20171027日晚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行。
   
  (报告会现场)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主持报告会。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于渌主持圆桌讨论。中国科学院新闻发言人、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研究员、北京凝聚态国家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未来科学大奖科学委员会委员丁洪参加报告会并致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2017年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获奖者潘建伟,中国科学院大学卡弗里理论科学研究所所长张富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教授卢征天参与报告会并作报告。 

   
   (廖方宇主持报告会)
   

  (于渌主持圆桌会议) 

   

                       (周德进致辞) 

  
  (丁洪致辞)
   
  (潘建伟作报告)
   
  (张富春作报告)
   
  (卢征天作报告)   

  潘建伟就全球化量子通信网络及未来展望作报告,张富春就拓扑量子计算及其面临的挑战作报告,卢征天就单原子灵敏检测作报告。 

  于渌主持圆桌讨论,丁洪、卢征天、潘建伟、张富春(按姓氏首字母顺序)参与对话,就量子精密测量及计算领域应用突破等议题展开讨论。 

   

                 (圆桌讨论) 

  来自未来论坛的各位嘉宾出席报告会。来自中科院各研究所、北京各高校以及社会各界近300名观众参加报告会。 

   
   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学术报告会——物质的奥秘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中国科普博览、SELF格致论道讲坛承办,未来论坛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