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现场捕获21万人翘班看视频 7位女神同台飚双商结果如何?

出品:中国科普博览 SELF格致论道讲坛

  北京时间3月31日下午14时,海淀文化小剧场涌入200位热情市民,是什么原因让他们放弃小长假前可以偷懒工作等待下班的机会?

  毕竟SELF讲坛这次邀请了7位女神!这是继去年SELF第一届女神专场后,我们又给广大迷弟迷妹们准备了福利,在浪漫的樱花季掀起了一场“粉色先锋”的演讲。

  女神的力量太强大,朋友们即使在周六也要上班的情况下,争抢着要来现场,或者已经拿起小板凳,坐等现场直播,没想到直播盛况竟达到了21万,屏幕上只显示:对方向你丢来一个“敬业”….

  如果你因为辛勤的工作错过了与女神面对面的机会,小编这里就带你快速回顾一下这场突破智商与情商的演讲。

陈祉姸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 国民心理健康评估发展中心负责人

  “没有专业人员的帮助,如何判断自己的心理健康?”
  你会高估或者低估自己吗?这或许都是一种心理不健康的表现。主观痛苦和社会适应是判断心理疾病的两大标准,如果出现持续的自我痛苦以及无法融入正常的人际关系时,要警醒你的“心”可能出现了问题。自我、情绪、适应、人际和认知影响着每个人心理健康,对自己有恰当的认识、情绪相对稳定、对生活保持好奇与兴趣、遇到挫折能够适应变化、可以感受到来自周围朋友的支持与关怀、在工作学习中能够发挥才智,这五个维度你给自己打多少分?

张萌 全球青年领导力(GYL)创始人 青年加速器——极北咖啡创始人兼CEO

  “20岁的生活方式将决定了30岁的打开方式。”

  从奥运火炬手到数次受邀参加APEC、达沃斯、博鳌论坛并做主题发言,她是如何做到的?张萌透露了她“又忙又美”的诀窍——早起与时间管理,让自己比其他人多活出半天的精彩。坚持18年5点起床,学会给自己的身体“编程”,养成习惯的力量,又忙又美,其实你也可以做到。

沈霞 风云四号气象卫星扫描成像辐射计副主任设计师 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

  “真正的核心技术都掌握在我们手里,风云四号打造纯正的中华牌!”
  我国气象卫星在国际上到底处于什么样的水平?经过15年的艰辛研制,风云四号能够在36000公里远的地球静止轨道上,对地球每15min“照一次相”,风四辐射计的光学系统能够适应30度以上的温差,扫描镜运动精度优于1角秒,与美国GOSE-16装载的ABI,欧洲MTG装载的FCI,三足鼎立。

袁春楠 整理咨询师

  “选择凑合还是精致的人生,就在一念之间,放下不必要的东西,轻装前行。”
  30岁时回顾过去,专业学校皆为父亲所选,上班迷茫混日子,遭遇开除、分手,但袁春楠不想再复制过去,改变就从整理开始。从整理囤积的家具、衣服,到整理电脑桌面、人生回忆,她开创电子衣橱、人生档案等等独特“整理”秘笈,掌控生活,需要理性 “断舍离”。

郝蕾 天体物理学家、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员

  “天文学真正让我觉得心潮澎湃的并不是美丽的图景,而是这些照片背后呈现出来的故事,以及我们如何去破译这些故事的过程。”
  美丽的星云、神秘的暗物质、百亿年尺度的星系变化…它们从哪儿来,又将去哪里?在天文学家看来,这些都是可以用逻辑推理论证的。在距银河系250万光年的仙女大星云,正在向银河系快速靠近,45亿年后两个星系将会相撞,而太阳在距银河系中心2700光年的地方,你猜猜人类会毁灭吗?

李翰莹
得意典藏股份有限公司(台湾)董事长 创办人
得意典藏科技开发(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创办人
家传品牌创始人

  “也许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的血缘、姓氏和辈分,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家庭的财富、荣誉和历史。”
  文物、诗词、戏曲以至于礼教,是祖先留下来、中华文化基因中最美好的精华,也是我们生而就拥有的文化基因。从1992年斥资出版第一张故宫电子光盘,到正式获得台北故宫授权合作建立文物数据库,得意典藏作为“把故宫带回家"的实践者,董事长李翰莹25年來领导企业致力于通过数字、文创与教育,让文化基因融入到现代家庭生活之中,共同传承中华最美的基因,也让我们的文化在爱中成长。

  

  等等,你以为就结束了吗?
  还有你们的北斗女神徐颖!迷弟迷妹们举起你们的双手。

徐颖 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研究员

  如果你以前只知道徐颖是北斗女神,小编遗憾告诉你错过了太多!徐颖从段子手跨界主持,语言功底相当专业,现场主持毫无压力,最后还来了一段华少经典超快速广告口播,小编只能说,女神娶我! 

女神合照

  好了,这次的回顾就到这里啦,视频会在微信公众号“SELF格致论道讲坛”陆续推出,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