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漫游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体验设备:浏览器

体验模式:全景漫游

科学类别:科学


说明:本内容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提供,中国科学院声像中心制作,由720yun提供播放支持。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 “空间中心”)的前身可追溯至1958年成立的中国科学院581组办公室,是我国空间科学及其卫星项目和月球与深空探测的总体性研究机构,负责组织开展空间科学和月球与深空探测发展规 划研究,组织实施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开展空间科学及相关应用领域的创新性科学与技术研究工作。2014 年起,空间中心作为依托单位牵头建设“率先行动”计划首批试点的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研究院。2015年,经中央编办批复,正式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空间中心主要研究领域及学科方向包括:空间等离子体物理基础前沿科学问题,空间天气研究及其预报,天基和地基空间环境监测与探测,空间环境特殊效应及其实验技术研究,复杂航天系统综合电子及其信息技术、空间任务的仿真技术,微波遥感技术与相关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