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漫游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体验设备:浏览器

体验模式:全景漫游

科学类别:科学

说明:本内容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提供,由720yun提供播放支持。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以下简称“昆明植物所”)是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机构,是我国植物学、植物化学领域重要的综合性研究机构。研究所以“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为所训,旨在认识植物、利用植物、造福于民。

研究所建有昆明和丽江两个园区,其中昆明占地面积1018亩。研究系统设置“三室一库一园”,即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昆明植物园。植物标本馆(KUN)馆藏标本150余万份,是全国第二大植物标本馆。截止2019年底,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已累计采集保存种子总量达10,285种,82,746份,种数占中国种子植物总数的35.2%(>1/3),分属230科,2044属。共收集保存包括植物种子、植物离体材料、DNA、动物细胞系、微生物菌株等各类种质资源23,546种,24,8593份(株/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