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名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网站地址:http://www.kepu.dicp.ac.cn/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简介: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创建于1949年3月,是一个应用研究与基础研究并重、具有较强技术开发实力、以承担国家和企业重大项目为主的化学化工研究所。大连化物所紧密结合国家经济建设的需要,开展多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在催化化学、工程化学、有机合成化学、化学激光和分子反应动力学、以色谱为主的近代分析化学和生物技术等学科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
学科领域:化学
网站名称: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网站地址:http://www.careeri.cas.cn/kxcb/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简介: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由中国科学院原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兰州沙漠研究所和兰州高原大气物理研究所于一九九九年六月整合而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从国家目标和长远发展战略布局出发,重组与建设全面突出干旱、沙漠、高寒区资源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特色。研究所的总体目标为:把寒旱所建成西部大开发的科学技术与人才库、亚洲寒区旱区科学研究基地、国际寒区旱区研究交流中心。
学科领域:环境科学技术
网站名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网站地址:http://www.psych.cas.cn/kxcb/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简介: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前身为创建于1929年的中央研究院心理研究所,1951年重建。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心理学综合性研究所,主要研究心理活动发生、发展规律及其神经和遗传基础。从生物、个体、社会三个层次和个体毕生发展过程,对人类心理和行为进行综合、系统研究,为提高我国人口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及经济发展服务。
学科领域: 临床医学
网站名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网站地址:http://kepu.xtbg.ac.cn/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简介: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1959年在著名植物学家蔡希陶教授领导下创建,是目前我国最大和保存物种最多的植物园。植物园以保护生物学和森林生态系统生态学为其学科发展方向,以热带植物资源开发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要科研任务。在1 100公顷的园区里,保存着大片的热带雨林,有引自国内外12 000种热带植物,分布在棕榈园、榕树园、龙血树园、苏铁园、民族文化植物区、稀有濒危植物迁地保护区等 35 个专类园区,是集热带科学研究、物种保存、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
学科领域:生态学,热带生物学
网站名称: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网站地址:http://www.nigpas.cas.cn/kxcb/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简介: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成立于1951年,其前身为前中央研究院地质研究所及前中央地质调查所等机构的古生物室(组),目前是我国唯一的从事古生物学(古无脊椎动物学与古植物学)和地层学研究的专业机构。
学科领域:考古学、地球科学、生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