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png
  千年来,人们仰望星空,看到了恒星的闪耀和神秘,看到了星系的壮观和瑰丽,也看到了宇宙的宽广和神奇。为了追逐这些美景,无法脱离地球生活的人类发明了望远镜,让那些遥远的美景呈现在眼前。我们中国的天文学家,更是将天文望远镜放到了月球上。月基光学望远镜作为人类部署在地外天体表面的首台全自动天文望远镜,相对在地球上进行天文观测,它都有什么独特的观测优势?
t2.jpg
  没有大气层、没有生命、东升西落需要半个月、昼夜温差超过300℃……月球特殊的环境,为天文观测提供了理想场所,但同时也向观测设备提出了更高要求。月基光学望远镜作为人类首台部署在地外天体表面的全自动天文望远镜,它凭借独特的结构设计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观测任务。但是在月球上展开观测并没有想象的容易,在这严酷的环境下,月基都受到了哪些条件限定呢?
q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