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彰中国科学院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
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特大地震。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特大自然灾害,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科学院广大干部职工按照院党组和中国科学院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以“创新为民、科技救灾”的工作思路为指导,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特别是在灾区和奔赴灾区工作的干部职工,视灾情为命令,视时间为生命,奋不顾身,勇往直前,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为表彰抗震救灾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将我院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以及所表现出来的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做好科技救灾、恢复重建,促进改革创新发展的精神动力,为我国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经中国科学院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授予“成都分院(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等8个集体“中国科学院抗震救灾先进领导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汶川地震灾害遥感监测与灾情评估工作组”等11个团队或部门“中国科学院抗震救灾先进科技团队”荣誉称号;授予张侃等54位同志“中国科学院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团队和个人,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中国科学院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代章)
                                                       二〇〇八年七月二十八日


  中国科学院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名单
  中国科学院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