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春礼到成都慰问院属单位职工、学生及其家属

 

  5月17日下午,中科院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一结束,中科院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率院办公厅主任蒋协助、计财局局长孔力、监审局长沈颍、老干部局局长孙建国等院机关有关同志,以及院对地观测中心主任郭华东、心理所所长张侃等部分参加科技抗震救灾工作的院属单位领导前往成都地区,在成都分院院长彭宇行、党组书记彭玉水等分院和成都分院各单位主要领导的陪同下,代表院党组慰问成都分院所属单位的干部、职工、学生及其家属,并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当晚8时许,白春礼一行不顾旅途劳顿,从机场直奔成都生物所,慰问在绵竹遇难的职工家属。他代表院党组表达对遇难者家属的关心和慰问,劝慰他们节哀、保重,并送上了抗震救灾慰问金。随后奔赴华西医院、武警医院慰问伤员,希望他们安心养伤,早日康复,并送上慰问金。

  同时,白春礼一行还考察了成都分院教育基地宿舍楼,看望并与研究生谈心,同时还送去了必备的抗灾物资。他十分关心研究生的安全生活和心理问题,勉励他们要在困难中锻练、培养自己,要积极投身于抗震救灾工作中去。

  白春礼常务副院长一行一直工作到凌晨3点多钟。第二天清晨,在当地依然发生6.0级余震的情况下,到达了位于成都市双流县的光电技术研究所,冒着余震危险亲临地震灾害影响严重的危险厂房和住宅区,了解灾情,慰问职工。白春礼关切询问大家的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鼓励大家要齐心协力,渡过难关,并要求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时刻站在抗震救灾的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