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LAMOST

宇宙是如何形成和演化的?宇亩中数百亿个星系是如何分布和演化的?银河系——我们自己的星系——包含有一千亿颗恒星,它又是如何形成和演化的?在整个人类文明发展史中,,这些基本而又深奥的问题始终激励着人们对自然界进行不断地探索天体在光学波段的光谱包含着丰富的物理信息。星系的光谱可以给出它们的距离、构成分布和运动等信息...详细

什么是光谱?

专家简介

赵永恒

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党委委员,国家重大科学工程LAMOST项目总经理,中国天文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活动天体的理论研究、高能天体的观测分析、多波段观测、数据分析技术、天文信息技术、天文年代学研究等以及LAMOST项目的科学研究和管理等工作

崔辰州

国家天文台副研究员,信息与计算中心主任,LAMOST大科学工程数据管理子系统负责人。

超人之处

由于LAMOST的独创型结构,其望远镜建筑也不同于一般的天文望远镜圆顶。它由MA楼、MB楼和焦面仪... 详细

LAMOST的三大任务

它在许多天文学前沿问题的解决上都能起到相当大的作用... 详细

历史回眸

LAMOST最重要的科学任务是进行“大视场多目标”的光谱巡天。LAMOST幸运地成为了我国天文界第一个大科学工程项目... 详细

举世瞩目的LAMOST

LAMOST独特的设计思想也对国际天文望远镜的设计产生了重要影响。LAMOST的落成无疑将会是一个令之兴奋很多年的硕果... 详细

LAMOST大事记

2008年LAMOST落成典礼在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举行。2009年LAMOST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详细

大科学装置

二十世纪中叶以后,科学发展的一个重要特征是大科学装置的出现。大科学装置是指须通过较多资金投入和工程建设来完成,建成后通过长期的稳定运行和持续的科学技术活动,以实现重要科学技术目标的大型设施。其科学技术目标必须面向国际科学技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国防建设与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战略性、基础性和前瞻性的贡献... 详细

大科学装置及大科学工程?大科学装置特点及分类?
大科学装置的战略意义?
国内都有哪些大科学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