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基地学校系列活动之二

继2005年4月9日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基地学校系列活动之一——中关村一小走进植物园,系列活动之二——听植物学家钱迎倩先生《一个重要的环境问题——保护生物多样性》报告于2005年4月21日在中关村第一小学报告厅举行,有五年级近400个孩子听取了报告。

此次活动由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基地学校、中科院植物所、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联合主办。活动的主题是“走进科学院,走近科学家”,旨在激发孩子的科学兴趣。

钱迎倩先生为孩子们做了《一个重要的环境问题——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主题报告,报告资料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丰富的图片引起孩子浓厚的兴趣。年过七旬的钱先生非常和蔼,其深入简出的语言更活跃着孩子的脑瓜。报告讲述了生态现状,结合具体的问题,引导孩子思考。植物、动物,再到人类自身,报告结束之际,钱先生号召孩子们“拯救生物多样性就是拯救人类自己”。报告厅里,孩子们惊奇的声音不断,连老师也深深为报告吸引。

钱迎倩先生是中科院植物所前所长,还是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成员,不仅在植物学领域有着研究成就,他也非常热心于科普领域,而且非常善于开展科普。

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办公室设在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基地学校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敬请关注。

人物档案——

钱迎倩:1932年生,浙江宁波人。上海复旦大学毕业,著名的中科院植物所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所长、中科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局局长,现为国际生物科学联盟中国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