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作者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星智局长接受中国外文局财经记者团的采访

青海湖
2011年08月11日

2011年7月29日,根据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主要领导的安排,中国外文局组织的中国网、《北京周报》、《人民画报》、《今日中国》、《人民中国》、《中国报道》等媒体单位的18名财经记者青海行采访报道团,由省外宣办组织来到青海湖鸟岛,对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星智局长就青海湖水资源及湿地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等进行了采访。正在参加"海峡两岸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领域信息技术应用学术交流会"的中科院网络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涛受中科院网络中心总工阎保平的委托向记者们介绍了青海湖视频监控系统应用情况,她本人也向记者们就建立视频监控系统的作用及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记者们听到青海湖自然保护区的视频监控应用在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使生态环境保护和管理工作有了很大的提升,都兴致勃勃,提出了很多有关视频监控系统在青海湖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记者们实地考察了青海湖鸟岛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状况,观看了在蛋岛视频监控室的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情况。

(星智局长向记者们介绍青海湖湿地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中科院网络中心总工、研究员、博导阎保平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中科院网络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涛向记者们展示视频监控系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