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作者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举办2015年度第五期学术报告会

材料新视野
2016年01月05日
2015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举办了第五期学术报告会,此次学术报告会主要以核电材料为主题,30余位所内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全兆副研究员、王斯琰博士、博士生杨旭和王健分别作了题为“乏燃料贮存和运输用B4C/Al中子吸收材料研究进展”、“多晶690合金中不同取向晶面的腐蚀行为”、“P91/P92钢的剩余寿命预测研究”和“基于可焊性优化一种四代核电用钢及其焊接性研究”的报告。各位报告人充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学术气氛十分活跃。学术报告后,实验室主任韩恩厚研究员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加强实验室内部学术交流,增进课题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科研工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