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作者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沈阳召开

材料新视野
2016年01月05日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5年12月25日在沈阳举行。
学术委员会成员及实验室各方向学术带头人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韩恩厚研究员代表实验室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实验室2015年度的运行情况以及研究工作取得的主要进展。会议还听取了核用结构材料研究部孙明月研究员、核电结构材料损失机制研究部王俭秋研究员和吴欣强研究员的“钢中经典偏析理论的新认识”、“核电材料应力腐蚀开裂敏感性快速评价方法研究”和“PWR核电站一回路水化学优化控制与监测技术基础”三个代表性成果学术报告。会议还评审了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
学术委员会对工作报告及今后的发展目标和规划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三个代表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张哲峰副所长讲话,他感谢学术委员会的努力和积极贡献,特别是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有利于实验室不断提高。张哲峰副所长表示,金属所在“十三五”把“核电材料及安全评价”列为研究所的三个重大突破内容之一,将继续积极支持该方向的发展,力争对我国核电材料研发与核电运行安全保障做出更多实质性贡献。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